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太极交流 > 正文

我校师生在“奥佳华杯”2019年全国第一届健身养生大会上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9 】


2019年12月13至1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奥佳华杯”2019年全国第一届健身养生大会在厦门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95支代表队的7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盛志国,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玉龙,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温文等出席了开幕式。

我校派出体育与健康学院6名师生分别参加了太极拳与健身气功两个项目的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获得个人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集体一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教师许朋展在男子A组健身气功·八段锦获一等奖、男子组陈式传统太极拳获二等奖,教师张红在女子A组健身气功·五禽戏、女子杨式规定太极拳均获二等奖,教师李荣薇在女子A组健身气功·大舞、女子陈式传统太极拳均获二等奖;体育专业研究生杨洪发在男子A组健身气功·大舞、男子杨式规定太极拳均获一等奖;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学生贾浩阳在男子A健身气功.八段锦获一等奖、男子杨式传统太极拳获二等奖,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学生毕超群在男子A组健身气功·八段锦、男子杨式传统太极拳均获二等奖;同时,太极拳与健身气功集体项目均获一等奖。

据悉,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比赛前为大会进行了主题为“健身与养生”的科普讲座,向与会人员传授养生知识和健身原理,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并提升习练者的理论修养。本届大会以各项活动的联动互通为基础,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拓展健身养生体育服务于“健康中国”的空间,探寻健身养生体育项目发展的新路径,有效推进人民的健康关口前移,提升生活品质,充分发挥我国独具特色的健身养生体育项目的“治未病”优势,努力构建“健康中国”新模式,积极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集体健身气功比赛现场(身着白色练功服为我校代表队)



 

教师张红参加太极拳比赛



 

研究生杨洪发在进行健身气功·大舞比赛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