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0-12-23 】

关于申报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科字[2010]70号

各院(系)、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201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的通知》的精神,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及注意事项:

1.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将实行限额申报,省社科规划办将根据往年通讯评审入围率、立项率等因素分配指标,请各单位认真组织老师申报,广泛与同行专家联系,征求同行专家意见,努力提高申报质量和层次。

2. 基础理论研究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研究周期一般为二至三年;应用对策研究要具有现实性和针对性,研究周期要根据研究问题的时效性确定。

3.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资助额度为重点项目20—25万元,一般项目12—15万元,青年项目10—12万元。申请者应按照《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办法》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

4.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的课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或其他国家科技计划项目。在研的国家基金项目(以结项证书标注日期为准)负责人不能申报新项目。

5.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或相当于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青年项目申请人(包括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9周岁(1972年3月10日后出生),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课题参加者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6.《课题指南》所列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研究方向、研究重点,申请人可在相关的范围和方向下自行拟定题目。

7.跨学科的课题要按照“尽量靠近”的原则,选择为主的学科进行申报。

8.申请人要填写新修订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论证活页》,活页论证的字数不超过4千字,最适合的字号和行间距排版,版面控制在4页。切勿沿用往年的《申请书》和《活页》,并严格按照《申请书》中的填写数据表注意事项填写!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材料要求:

1.《申请书》要求用计算机填写、统一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7份,单独的《课题论证活页》一式5份。

2.请各单位务于2011年2月12日当天将申报材料报送科研处。

联系人及电话: 邹德文 8076155 kyczdw@126.com

附件:201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

科研处

2010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