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系党总支中心组和教职工2016年学习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3-30 】

体育系党总支

中心组和教职工2016年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提高办学治系、引领发展的水平和能力,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结合《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2016年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的要求,对我系党总支中心组和教职工2016年理论学习作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紧紧围绕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夯实理论基础、提高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重点,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成推动我系改革发展的领导能力、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转型发展,实现“十三五”的良好开局提供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专题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研读《知之深爱之切》,切实把握讲话贯穿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和科学思想方法,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专题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理解“五大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将“五大发展理念”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思考和实践,学习领会其科学指南和价值引领的重要作用。联系学校改革发展实际,通过专题学习,努力掌握以“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理论、观念和措施。

专题三:学习领会2016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理解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学习“十三五”规划纲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工作部署,完善我校教育改革新思路。

专题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

专题五: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等,持续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推动思想观念大提升。

三、主要学习形式

以学习原文为主,以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形式为主,以专题研讨、调查研究、参观考察、观看影像资料等形式为辅,注重针对性与实效性。

四、学习要求

1、严格学习考勤制度。中心组集中学习时由专人提前通知各位成员作好准备,必须按时参加,不得无故缺席,因公外出和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者,必须向党总支负责同志请假,会后及时“补课”。

2、集中学习时,中心组成员要做好学习笔记,年底交党务秘书统一存档备查;专题研讨时,要提交发言提纲,做好发言准备。

3、学习调研时,中心组成员要撰写调研走访材料。

4、党务秘书要做好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活动的相关记录,做好中心组学习相关资料的整理、存档。

5、全体教职工每两周集中学习一次,并严格考勤,保证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

五、主要学习资料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2.《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3.《知之深 爱之切》;

4.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

5.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习近平总书记“2.19”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政府工作报告》;

8.《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10.《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11.《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12.《领导干部学法用法读本》;

13.上级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

14.学校及上级安排的其他学习资料。

中共体育系总支委员会

2016年3月25日

2016年党总支学习计划安排

时间

学习形式

内容

参加人员

3月

自学与集中

学习相结合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研读《知之深爱之切》。

全体党员

4月

集中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

5月

专题辅导

学习2016年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全体教职工

6月

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中心组成员

7月

观看影像资料

围绕“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纪念活动开展。

全体党员

9月

理论宣讲

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

全体教职工

10月

集中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全体党员

11月

集中学习

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

全体教职工

12月

自学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全体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