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党建信息 > 正文

体育系关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安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4-27 】

体育系关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暨建校七十周年”活动安排

今年是我校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我校建校70周年。根据上级和学校相关精神,结合我系实际情况,为做好“建党90周年暨建校70周年”庆祝活动,特做如下安排。

主要内容

(一)庆祝建党90周年活动(2011年4月初——6月底)

1.开展“三项教育”活动。“七一”前,在党员和师生中广泛开展“三项”教育,组织好“七个一”活动,通过党课培训、读书宣讲、知识竞赛、报告座谈、警示教育、志愿服务、参观教育基地、召开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教育党员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抓好重点宣传活动。5月—6月前后,通过我系网站、校宣传板等宣传媒体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开设专栏,回顾党的发展历程,展示建党九十周年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宣传在校党委领导下我系在“十一五”期间取得的改革发展成就,宣传我系“十二五”发展规划;宣传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宣传我系创先争优活动的阶段性成果。

3.开展群众性庆祝活动。结合我系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五月中旬,举办我校体育运动成果图片展,宣传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活动;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我系学生开展红歌大赛,传唱红歌。引导师生加强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感党恩、跟党走。

4.举办书画摄影展。6月初,积极组织参加学校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师生书画摄影展。

5.系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中层干部反腐倡廉教育活动。

6.“七一”前夕,在全系师生中开展建党90周年,优秀党员事迹征文大赛。

(二)庆祝建校70周年(2011年9月初——10月底)

1.加强对内对外宣传。以我系网络和印制宣传册为载体,结合我系实际,在学校总体安排部署下,做好主题宣传和典型宣传,不断提高我系知名度和影响力。

2.展示我系改革发展历程。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对学生进行校史、校情教育,引导学生“知校、爱校、荣校”。对我系的发展历程及改革成果,引导学生树立“今日我以我系为荣、明日我系以我为荣”的观念。

3.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学校发展改革成果展。

4.举办校友联谊活动。邀请成功校友介绍成长、成才、成功的经验。

中共体育系总支委员会

201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