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创先争优 > 正文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总支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计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4-27 】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总支委员会

创先争优活动2011年工作计划

按照校党委关于创先争优2011年工作要点的精神要求,结合我系的实际情况,特制订我系2011年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工作计划。

一、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在推动“十二五”良好开局中创先争优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省委七届六次全会和全国全省两会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保定考察工作时的讲话精神。2011年“五一”前,广泛开展形势政策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和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结合学校建设发展实际,认真学习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并研讨、修订体育系“十二五”发展规划,把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谋发展、创佳绩,争办特色鲜明科技师范大学的奋斗目标上来。

2.动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为“十二五”开局作贡献。找准创先争优活动服务“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进一步明确争创主题,突出争创重点,创新争创载体,激励引导各党支部和党员在“对标纲要,认责承诺”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开展“全面对标、夺旗争星”活动以及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履行“认责承诺”活动的要求。结合岗位实际,认领自身在学校改革和发展中所应承担的责任,签订《承诺书》,公开认责承诺,公示承诺内容。深入实施“对标行动”,在全体师生中形成对标共识,并制定切实可行的赶超计划。开展岗位练兵、夺旗争星活动,通过设立“三育人”优秀团队、“三育人”标兵、教学之星、科技之星、服务之星等举措,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奋进赶超、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3.进一步落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任务。坚持创先争优活动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衔接,进一步完善学习实践活动中形成的科学发展思路、规划和举措。继续落实整改责任,进一步推动整改任务的落实;深入推进资源整合工作,积极采取多种措施缓解资金瓶颈问题;健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推动干部作风转变。总结运用学习实践活动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的做法和经验,完善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和规章制度。

二、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在学先进赶先进中创先争优

4.开展三项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的光辉历程、党的光荣传统、党规党纪三项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影视片、组织党建知识竞赛、系党总支领导上党课、宣讲报告会、阅读党史书籍、红歌大赛等多种形式,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90年以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教育党员增强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自觉履行权利义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积极参与全校创先争优成果展览。

三、围绕抓基层打基础,在加强学校基层组织建设中创先争优

6.全面落实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建在教研室、学生班工作。推进院(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理顺高校党组织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落实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加强系党支部党建考核。继续抓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落实,大力实施党员“双育”工程,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党员队伍活力。

7.深化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着力推进组织共建、队伍共建、阵地共建,以党组织创先进带动单位创先进,以党员争优秀带动身边群众争优秀,使创先争优成为全系师生员工的价值取向和共同行动。系工会、团总支要结合各自实际,围绕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通过党群共建创先争优,在全校形成党群联动、齐争共创、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

四、围绕转变理念、改进作风,在服务师生员工中创先争优

8.坚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党总支和全体党员落实认责承诺,积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利用“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送去组织的关爱;切实做好大学生扶助工作,落实奖助学金制度;建立困难教职工档案,做好扶贫济困工作;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9.坚持开展“百千万工程”和“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进一步落实系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坚持系领导深入基层;通过公开承诺、挂牌上岗等方式,亮身份、树形象,引导系办、教学办、学工办、团总支等部门的管理服务人员,落实岗位承诺制,切实改善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

10.着力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引导全系师生,坚决反对沽名钓誉、弄虚作假,大力倡导淡泊名利、科学严谨的学风。深入开展“三育人”活动,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组织的“为人、为学、为师”征文活动和教师节期间组织“师魂颂”演讲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勤奋好学、诚实守信、踏实严谨的良好习惯。

五、围绕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在推进系党总支、党支部换届工作中创先争优

11.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民主权力。围绕系党总支、各党支部换届做好准备工作。围绕起草和讨论好一个总支工作报告,选出一个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党总支、党支部领导班子,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尊重党员主体地位,组织党员建言献策,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和搞好选举。

12.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系党总支和各支部成员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正确对待民主选举结果,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要开展大家谈心谈话活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换届工作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明换届纪律,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完善监督手段,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六、落实责任,完善机制,切实加强对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领导

13.按照学校规定,党支部书记进行一次创先争优活动专项述职。在述职中,注重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对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测评,述职和测评情况作为评价书记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

14.搞好领导点评,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掀起新高潮。每半年至少进行1次领导点评工作,确保做到全覆盖。把领导点评与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年度总结考核结合起来。点评时肯定成绩、指出不足,点评后抓好整改、巩固提高,使点评过程成为鼓舞士气、推动工作、更好地创先争优的过程。

15.创新载体和抓手,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继续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开展的“对标、认责承诺”、“夺旗争星、亮旗示范”等活动,努力在深入推进和规范提升上下功夫,及时进行提炼、总结,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开展活动的好载体、好抓手,充分调动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争创热情。

16.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先进典型,努力在全校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中共体育系总支委员会

2011.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