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30 】

秦团联字〔2013〕17号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秦皇岛市旅游局

秦皇岛日报社

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

秦皇岛银行

秦皇岛市青年联合会

关于开展“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的通知

各团县(区)委,团工委,市直各企事业单位团委,各县(区)人社局、旅游局、广播电视台、青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实施市委市政府“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旅游兴市、文化铸市”战略,全面推进秦皇岛青年创业行动,引导和培养广大青年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造能力和创业精神,进一步提升秦皇岛旅游商品、旅游文化品质,满足消费者需求,团市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旅游局、秦皇岛日报社、市广播电视台、秦皇岛银行、市青联决定联合举办“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大赛突出标志性、时尚性、纪念性、实用性,遵循公开、公正、透明的比赛原则,充分挖掘秦皇岛特色文化、民间艺术、旅游商品。通过大赛进一步提升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的创意、研发以及产业化、市场化水平,延伸旅游产业链,丰富旅游产品,扩大秦皇岛旅游知名度、美誉度,活跃我市旅游市场,促进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大赛主题

弘扬港城旅游文化,铸就青年创业梦想。

三、大赛时间

2013年10月至12月。

四、参赛对象

全市18-40周岁之间,在秦皇岛市工作、生活的企业、科研单位工作人员、大中专院校师生和青年群众。

五、作品范围

具有秦皇岛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品、文化艺术产品(含民俗用品、民间艺术品)、土特产品及其外包装设计。

六、参赛要求

(一)实物样品或设计图稿均可参选。作品设计需包含从材料、外观、功能、结构到文案的一体设计,产品相关设计切合实际,主要从外观、材质、内容上体现,突出商品性,所设计产品便携、实用,应符合旅游商品的有关特性;

(二)参赛作品需提供作品全套规范设计图稿(手稿尺寸标准为打印纸A3尺寸,电子图片300dpi以上,彩色)或实物参加评选;

(三)所有参赛作品需提供电子版;

(四)参赛选手填报个人参赛报名表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等相关证明。

七、征集方式

(一)参赛选手登陆共青团秦皇岛市委网站(http://www.qhd54.gov.cn)下载、填写《“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作品申报表》,并附参赛作品设计说明,包括:设计思想、创意说明、定位、制作和加工工艺、材质用料等基本情况(商业机密由参赛选手自行保护),要求文字精炼,要点清晰。每件作品的样品附3张不同角度不小于5寸的彩照。

(二)参赛选手申报表及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作品照片以电子邮件形式于2013年12月1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参赛作品样品可直接送交或邮寄至组委会办公室,邮件请注明“参赛作品”字样。

八、评选方式

(一)初评

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由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及有关部门领导等组成评审委员会,通过评审会评审和网络投票,确定入围终评项目。

(二)终评

召开终评会,入围选手对申报作品意义、可行性、流程等内容进行最终阐述(脱稿),由专家评审团现场打分,根据分值高低确定名次。

九、表彰奖励

(一)获得相应的证书和奖金。

一等奖:1名,奖品:证书、奖金10000元;

二等奖:2名,奖品:证书、奖金5000元;

三等奖:3名,奖品:证书、奖金3000元。

(二)获奖作品将在团市委及其他相关网站上进行免费宣传。

(三)获奖作品将在相关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四)组织部分获奖选手与生产、销售商和旅行社等相关机构对接,实现成果转化。

(五)获奖选手和部分参赛选手可向秦皇岛银行推荐,帮助协调银行贷款。

十、有关要求

(一)参赛选手要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可自行申请专利、版权登记及商标注册;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选手原创或创新设计且未在市场上公开流通的作品;不得仿冒国内外已上市产品;参赛作品如发生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选手负责。

(二)报名后,参赛作品视作同意参加大赛作品的展示会以及有关宣传推荐活动。

(三)所有参赛作品(包括设计方案、文字材料、样品、照片、实物产品等)一律不退,参赛选手自留底样。

(四)设计费、模型、样品及产品制作费用均由参赛选手自行承担。

(五)大赛方案由“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组委会负责最终解释。

联系人:谷守庆、郭建刚

电 话:3656122

地 址:海港区民族北路337号(环美大厦522室)

附件:1.“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组委会名单

2.“秦皇岛银行杯”秦皇岛市旅游纪念品青年创业创意大赛作品申报表

共青团秦皇岛市委

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秦皇岛市旅游局

秦皇岛市广播电视台

秦皇岛日报社

秦皇岛银行

秦皇岛市青年联合会

201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