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善行河北“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10-30 】

河北省文明办

共青团河北省委

冀团联字【2013】52号

关于开展“青春扮靓美丽乡村”——“善行河北”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的通知

各团市委、市文明办,定州、辛集团委、文明办,各高校团委:

为进一步推动“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和共青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广泛深入开展,以农村文化墙建设为突破口抓好农村环境美化,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齐心协力推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塑造农村环境新形势,建设美丽乡村。团省委联合省文明办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开展“青春扮靓美丽乡村”——“善行河北”文化墙创意设计大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此次大赛,全面提升我省青少年的文化艺术素养,为广大艺术设计、绘画爱好者和工作者提供展示、交流平台,在社会营造一种热爱艺术的氛围,并通过比赛,宣传“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和“共青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展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新成果。

二、主办单位

河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北省委

三、活动时间

2013年10月—12月

四、参加对象

全省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及广大青年艺术设计、绘画爱好者。

五、作品形式与主题类别

创作形式:

1、平面设计。以图形、字体等平面设计形式进行创作。

2、绘画。以动漫、插画、水墨、素描、油画、装饰画等绘画形式进行创作。

创作主题:

表现“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倡导的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学雷锋、志愿服务、争做好人等主题,充满时代气息,积极进取,健康向上。

以上主题需体现创作者的专注价值、并体现参与和接触感悟、意义,发现、热爱、用心描述,转化为视觉作品。通过创作者的设计使作品彰显时代精神、雅俗共赏、深入人心,达到社会共同认可,推进社会公益、文化价值认可的提升。

六、作品要求

1、表现手法、风格不限,作品美观、形象生动。系列作品被视为一件。

2、上报的参赛作品需制作为A3纸大小,可自行装裱。

3、每张作品背面右下角需粘贴标签,写明作者姓名单位及联系电话。认真填写参赛表格,与作品一并报送当地团市委。

七、活动奖励

评选办法:活动将邀请主办单位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对作品进行评选。

奖励办法: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苦干名,对积极上报作品的团组织给予优秀组织奖荣誉。

八、活动安排

本次大赛将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阶段(10月中下旬)。省文明网、团省委网站、相关媒体及各市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第二阶段:作品创作报送(11月20日前)。参赛者按要求把参赛作品报当地团市委,各高校团委收集本校参赛作品统一报到当地团市委。

第三阶段:作品评选阶段(11月底前)。邀请主办单位及相关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客观公正的评选,最后确定获奖作品。

第四阶段:作品表彰阶段(12月)。主办单位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总结表彰,获奖作品在“河北文明网”(www.hbjswm.gov.cn)和“河北共青团网”(www.54heb.com)刊登。

九、版权说明

参赛者的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本人(或团队)原创作品,不得侵犯第三方的著作权、商标权和其他知识产权。此次活动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出版权、传播权归主办单位所有。

十、有关要求

1、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市文明办和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调动广大爱好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精心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艺术设计爱好者积极参与创作。

2、加强宣传,激发热情。各地要积极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此次活动,提高活动的影响力,激发社会各界,特别是艺术设计爱好者的参与积极性。

3、报送方式。各团市委于11月20日前将参赛作品统一整理后上报团省委农村部。

联系人:胡东亮、姚丽芳

电 话:0311-87903814 电子邮件:87903814@136.com

地 址:石家庄市裕华西路53号510室 邮编:050051

河北省文明办 共青团河北省委

2013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