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2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王亿鑫事迹材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3-14 】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组织开展的寻访《2012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截止到目前,我系只有王亿鑫同学报名参加,作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现将其自强事迹公示如下:

王亿鑫,男,汉族,1991年1月6日出生于河北省唐山市唐海县,现就读于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他是单亲家庭,母亲下岗,被姥姥姥爷养大的。以他的家庭条件可以申请国家贫困助学金,但是他却没有申请,而是把获助的机会让给更需要受助的同学,因为他曾立志要靠自己的能力来供自己读大学。从中学起,王亿鑫就在寒暑假期打工,从未间断。困难的生活不曾磨灭他的意志,而是教给他什么是坚强。在学校中,学习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一、二等奖学金。他为人踏实,积极向上,乐于助人,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和体育系学生会副主席,他经常组织和参加市级、校级活动,并多次获得名次。他还投身于志愿者工作,组织参与过捐赠造血干细胞、开展“阳光家教” 免费为孩子们辅导作业、收集旧衣物、鞋子、书籍等义卖善款送到孤儿院等一百余项公益活动。荣获“河北省双十佳青春使者”荣誉称号及“河北省道德90后”荣誉称号。在学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入学之后,利用放假之余,参加导游工作,因工作踏实肯干,效益明显,任亚恒旅行社导游部经理。下面,从校内和校外两个方面进行材料汇报:

刚入大学的时候,他想要体会大学和高中的不同,并严格要求自己,得到多方面锻炼和发展,积极参加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校学生会招新,体育系学生会招新,国旗护卫队招新,海纳导游社团招新,班干部竞选,并全部通过,加入了上述组织。有的同学因为没有加入其中而懊恼,而他却因为参加过多而发愁。最后,因学校规定国旗护卫队和校学生会不能兼任,不得不退出国旗护卫队,从此,过着痛并快乐的生活。一年的大学生活一眨眼就过去了,虽然过的很忙,但也很充实,得到了很多锻炼,学习上,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工作上,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成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海纳导游社团团长。一年的锻炼,大家的认可,成为了他继续前进的动力。

大二期间,因长期组织参加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并参加了河北省双十佳青春使者活动的选拔,并荣获此项殊荣。荣誉的获得,并没有使他沾沾自喜,而是当做对他的鼓励和鞭策,从那以后,对他的学习工作更加的努力了。

大三他成为了河北科技师范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体育系学生会副主席,并因为长期参加志愿者活动,传承爱心,帮助他人,荣获“河北省道德90后”荣誉称号。回顾三年大学生活,他觉得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因为他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得到了锻炼和肯定,在一件件事情后,思想得到了进步和升华。他所在意的,不是活动之后得到的奖项和那张小小的奖状,而是活动开展中带给他的锻炼和享受,这也给他步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大学之后,他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发过报纸传单,当过保安,给婚庆公司当下手,给小活动当过主持,自从参加了海纳导游培训后,就暑期做导游,赚取生活费用。经过一年的锻炼,他成功应聘到亚恒旅行社,成为其中的一名导游。在旅行社生活中,他运用了学校学生会工作办法,为旅行社提出合理建议,并在带团期间,得到客人认可,百分百好评率,因工作踏实肯干而升职为旅行社导游部经理,管理着24名导游。在兼职导游期间,他曾在1个月的时间,赚取了2万元,成为了我们学校的兼职最佳记录。由于有很多同学想要和他交流带团经验。于是他义务组织了导游知识的讲解和交流,为想要做导游兼职的同学提供很大的帮助。

他深知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平平常常的小事,所得到的,都是大家对他的肯定,他说:我会再接再厉,继续前进,成为对社会有益,对国家有价值的人。

附:

相关媒体报道

长城网http://mil.hebei.com.cn/system/2012/05/03/011851795.shtml

人民网http://cpc.people.com.cn/GB/87228/18210739.html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2/2012-08/06/content_2795772.htm

共青团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总支委员会

二〇一三年三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