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体育系青年志愿者开展节约用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4-23 】

体育系青年志愿者开展节约用电活动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节约用电意识,避免电能的浪费,节约国家的资源,我系青年志愿者开展了“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活动。坚持做到少开一盏灯,节约一度电,随手关灯,克服浪费现象。主要内容是向大学生宣传科学用电、节约用电的知识,引导大学生培养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2013年4月7日,体育系青年志愿者们拿着胶棒和标语贴来到了逸夫楼A座,分成三组将每一个教室都贴上了节约用电的标语,提示同学们不要浪费每一度电。自此之后,体育系志愿者每层都安排负责人,每天两个时间段(早晨7点到8点间及晚上21:30后)到空教室里面关灯。

在这次活动中所张贴的标语不仅包括对教学楼的灯进行宣传节约,也包括日常生活中的一些我们都力所能及的一些事情,比如:看书用台灯时可以关掉日光灯;饮水机在不喝热水时关闭电源;电脑不要待机;吹风机尽量不用,可以保护发质和头皮;厕所及阳台灯随用随关;插板、路由器等不用就关及一系列环保节约用电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