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平台 > 正文

求职多项选择,不做职场“毕剩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2-09 】

58同城:求职多项选择不做职场“毕剩客”

临近年底,除了很多职场人琢磨着自己来年职场规划方向外,2012年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们,也将面临迈出自己人生转折的一步。很多积极的准毕业生们,甚至已经早已落实了工作情况,而还在校门里踌躇的学生正在考研、出国、工作还是国考当中犹豫。

麦可思咨询就业报告显示,2010年毕业生半年后的总体就业率为89.6%,而毕业生总人数为575.4万人,有9.9%的人处于失业状态,其中1%准备国内或国外读研,6.7%准备继续寻找工作,还有2.2%放弃了继续求职和求学。以此推算,毕业半年后有57万人处于失业状态。根据这项就业率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毕剩客”在大学毕业生当中,是一个占比很庞大的群体。

据58同城提供资料显示,有两大类毕业生易在职场边缘徘徊成为“毕剩客”。第一类,不同于许多毕业生的“海投”,不少学生在择业时,根据自己专业匹配往往锁定某个特定行业,比如银行、公务员、国企单位等,非“君”不去的架势,让这类人群主动“剩下”;第二类,有相当一部分大学毕业生并非毕业后一直处于不工作状态,而是在实习与跳槽之间不停转换,致使自己的职业生涯经常处于停滞期,无法达到稳定的就业状态。

其实无论在毕业后选哪种方式深造自己,关键在于找到适合的那一最佳选择。准备就业的应届生,要调整好择业心态,寻找适合自己的求职途径和工作。像58同城招聘这样的信息平台,提供的大量互联网行业客服、编辑等工作,与应届大学生的实际就业状况是较为相符的,2012年的准毕业生们,不妨一试。毕竟无论什么原因导致的失业窘境,对于自身来讲,“毕剩客”的经历过长都会造成一定的心理压力,不利于今后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