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平台 > 正文

创业须知:创业者该不该在早期分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03-23 】

创业须知:创业者该不该在早期分红?

一般来说,创业项目的拥有者都会持有不少自己的股票。但是除非发生了收购,一般这些股票是不会直接给创业者带来利益的。所以就有人开始动分红的主意。

这个问题的参与者认为是否要这样做主要取决于你是不是想帮助你的企业继续发展,以及你的公司目前有没有投资人。因为分红的部分是那种无法被公司用来再投资的利润,而发展型企业一般会将所有的利润都用于企业进一步的研究和开发开支。

假设你的企业是个糖果厂,那么很有可能你就会将利润用于进一步的开发,也就是找出哪些糖果会受市场欢迎。而如果你的企业是个糖果零售店,你可能就不需要这样的开销了。

而对于投资者来说,一个会从自己的公司拿走大量资金的创业者肯定是不会受到他们的欢迎的。

所以你应该记住,绝大部分的发展型企业的创始人都不会从他们的股票中提取分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