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6-09 】

6月2日,国务院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出席并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制定下发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在财政、税收、金融、就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政策措施,加大了鼓励支持力度,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抓好文件精神和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加快调整经济结构,着力发展智力密集型、技术密集型产业和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产业,创造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机会。要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同时采取更有效的措施,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和中小企业就业。要强化政策落实、创业教育培训和创业服务,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通过创业实现就业。要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将就业困难的高校毕业生纳入就业援助体系,积极开展更具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要继续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建立以满足需求和提高质量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更好地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各高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文件要求和本次会议精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要民生工程,作为就业工作的首要目标,完善政策,开拓渠道,加强服务,帮扶重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作风,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