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3月4日上午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03-10 】

3月4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预备会议。 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议程。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共2979人。截止到3月3日,已经报到的代表2959人。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2749人,符合法定人数。

吴邦国在主持会议时宣布: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全部就绪。

吴邦国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全国人大的职责,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个主线,完成好大会的各项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170人组成,王兆国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预备会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审查和批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0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1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1年中央预算;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司马义·铁力瓦尔地、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