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学生工作队伍专题理论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02 】

【发布日期: 2019-03-30】 【发布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 【供稿人:王剑锋】

2019年3月2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北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学生工作队伍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学工办、分团委工作人员和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院学生工作主管领导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学院行政负责人从意识形态认知的高度指出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强化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社会主义中国不能变色,班主任要做好学生人生起点的领航员。他在讲话中指出,体育是一种文化,传承着优秀的民族基因;体育是一种精神,彰显着爱国主义情怀;体育是一种哲学,蕴含着辩证唯物主义思想;体育是一种道德,折射着仁爱思想的光辉。班主任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思考体育课程的思政价值,充分展现体育教师的责任与情怀。

学院党委负责同志肯定了辅导员班主任的工作,认为班主任辅导员从学生入学第一天起就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不仅体现在课堂,也体现在学生宿舍、运动场上、办公室里,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她指出,总书记“六个方面”的要求对全体思政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应该围绕要求弄懂学深悟透做实,引导学生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工作。

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具体工作,指出如果说思政课堂是理论课,日常思政工作就是实践课,他从正己、修身、践行等角度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率先垂范,避免空洞的说教和刻板的要求,而是从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入手,挖掘我校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学院转型发展中的典型事例,开展触达学生心灵的思政教育。

体育与健康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师师德培养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注重结合专业建设,以体育文化建设为抓手,探索专业思政模式。接下来,体育与健康学院还将成立师德建设委员会,开展课程思政系列活动,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落到细处。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