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4 】

【发布日期: 2019-04-11】 【发布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 【供稿人:王剑锋】

4月11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秦皇岛校区北B201教室召开了2019年安全教育大会。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中层部门、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分管领导主持。

大会由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分析了校园可能存在的消防、游泳、网贷、交通、饮食、诈骗等十三个风险点,以案例的形式直观展示了安全风险和可能造成的危害,教育同学们时刻敲响安全警钟,提升辨别能力,防范安全风险,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行政工作负责人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从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高度,对学生成长成才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继续加强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感恩意识的养成,为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学习,这不仅是党和国家的需要,也是个人成为社会骨干力量的需要。他说,中华民族精神中有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内涵,学院为学生成长提供充分的营养,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成长为社会栋梁,进而回报家庭,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最后,全体学生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注目下,集体宣读承诺书,做出保障安全的庄严承诺。

据悉,本次安全教育大会是体育与健康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校要求,推动学生成为安全文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筑安全防线,共享和谐校园,而组织的安全教育专题活动。本学期开学以来,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了学工队伍专题理论学习、公寓消防安全警示图片展、安全科普宣传主题微学习活动、集中安全检查等系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为推动安全校园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