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举办学习新时代女排精神主题演讲诵读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3 】

11月21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了“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奋进新时代体育事业”主题演讲和诵读比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教师现场观摩了比赛。

国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2019年女排世界杯比赛以“十一连胜”获得冠军的中国女排代表时强调:“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女排的喜爱,不仅是因为你们夺得了冠军,更重要的是你们在赛场上展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精神面貌。”女排精神代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代表着新时代的体育最强音。

为学习弘扬新时代女排精神,体育与健康学院以主题班会、专题微学习为平台,以文章推介、观看视频、分组讨论等形式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结合个人学习和专业发展踊跃参加,对新时代体育健康事业和应用型人才标准有了新的认识和收获,学习成果通过主题演讲和诵读比赛进行了集中展示。

体育与健康学院一直致力于体育文化建设,并以之为核心形成了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同向同行的特色专业思政模式。新时代女排精神的提出,为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丰富了内涵、鼓舞了干劲。师生纷纷表示,要把体育健身同人民健康结合起来,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同坚定文化自信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应用型体育人才培养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