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览 > 院情概览

院情概览

学院概览

体育与健康学院成立于2018年12月,其前身是2004年成立的体育系。体育专业办学肇始于1996年,迄今为止已走过了26年的专业办学历程。

体育与健康学院现设有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体育教育、运动康复、休闲体育3个本科专业,在校生1100余人,下设体育教育、运动康复、休闲体育和公共体育4个教学部,3个运动人体科学实验室,1个健康风险评估与运动康复实验中心、1个实践教学管理中心,1个群体竞训管理中心。现为河北省以太极拳为主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和民族传统体育训练基地,是河北省唯一一所传承太极文化的高校。

现有教职员工75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3人、讲师35人。专职教师中有博士学位研究生2人,硕士学位研究生44人。有硕士研究生导师13人。有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国家级裁判资格教师1人,一级裁判资格教师10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人。有1人获得过国家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人获得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称号,1人获得省级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人获得过省级优秀教师、优秀裁判员荣誉称号,多人次获得过市、校级教学名师、优秀教师、十佳青年教师、优秀体育工作者、优秀裁判员等荣誉称号。经过多年的努力,体育与健康学院已经形成了一支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扎实的专业基础、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均较为合理的师资队伍。

体育与健康学院曾16次获得过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河北省教育厅和河北省体育局等授予的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大学生体育合格标准》先进单位和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太极拳、武术、健身气功、健美操等项目在国际、国内和省市大学生运动会及单项比赛中,曾多次荣获金牌、银牌和团体总分第一、二名的好成绩。我校被河北省文化厅和教育厅联合命名为以太极拳为主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基地,这也是河北省唯——所传承太极文化的高校;篮球、排球、田径等项目的运动成绩在省内也名列前茅。

体育与健康学院拥有一大批科研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截止到现在,学院教师1次获得国家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1次获得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一等奖;2次获得河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7次三等奖;1次获得教育部科研成果一等奖;1次获得河北省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2次获得秦皇岛市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几年来在全国各类专业性学术期刊上发表各类专题学术论文9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6部;主持和参加研究课题80多项。学院2人被学校授予学术带头人,3人被学校授予专业带头人。

体育与健康学院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注重体医融合、学以致用,积极探索适合当前社会发展需要的能力本位人才培养模式,有效的推动了教育、教学水平的快速提升和发展,毕业生质量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

今后,体育与健康学院将继续秉承严谨、求实、拼搏、进取的工作作风,积极营造和谐向上的良好氛围,励精图治,努力创新,践行“健康中国”,为学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做出贡献!

(数据更新至2022年04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