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推进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6 】

为进一步推进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工作,2022年6月23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专题培训会议。院长、体育教育专业带头人陈庆合教授进行主讲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刘超出席会议并全程参加了培训。

本次会议是今年一月份学院师范认证专题会的延续。会议开始前,陈庆合院长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国家为提高师范专业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国家培养高水平师资而开展的专项工作,对专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校体育教育专业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培养热爱体育教师职业,坚守良好师德风范与教师行为规范,符合‘一践行三学会’的‘四有’好老师。要充分体现‘体育是最顶级的教育’这一理念,贯彻能力本位教育思想,按照师范认证要求和教师资格考试标准,深入挖掘各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和教育价值,精简教学内容,体现应用型本科教育特色,确保培养的体育教育人才在德、智、体、美、劳几方面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强调,专业人才培养必须与毕业生就业相结合,通过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质量,培养过程要从传统的低阶思维向高阶思维转变,引领学生开展深度学习,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随后,陈庆合院长从体育教育专业建设的内涵和师范专业认证的过程与基本要求给教师们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并就认证过程中所提交的各种佐证材料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刘超在总结时强调,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推进会,是体育与健康学院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对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和助推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十四五”期间,体育与健康学院将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指示,不断开拓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