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的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25 】

各院(系、部):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本学期5月份学校将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确保良好的教学秩序,促进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顺利通过审核评估,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目的,为此对新学期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 落实并做好教学安排

1.各院(系、部)按教学安排落实好任课教师的上课任务,并将本院(系、部)任课教师的报到情况和上课情况以书面形式在3月5日(周一)上午11:00前报教务处各校区教务科。

2.各院(系、部)要安排本单位教学督导人员加强对开学初的教学检查,主要检查教师上课和学生出勤情况,并将第1周教学检查结果以书面形式在3月12日上午11:00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科。

3.任课教师要准备好上课所需的各项教学文档。

4.各任课教师开学第1周带个人教工卡到各校区教室主控中心进行教室使用确认。

5.各任课教师若需在教室的计算机上安装专用软件,请在开课前与各校区教室主控中心联系。

6.加强实验室的管理,做好实验室的各项安全检查,尤其是有危化品实验室的院(系),要逐一排查,责任到人。

7.有实习任务的班级,要妥善安排落实好学生的实习地点、内容,按要求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

8.已订购的新学期上课使用的教材是否发放到教师手中,有问题及时反馈给秦皇岛校区教务科。

二、加强停、调课管理

各院(系、部)要加强对教师停、调课管理,根据学校《排课、调课、停课和更换任课教师管理办法》,严格审查教师停、调课申请,规范管理教师停、调课,保证教学工作有序进行。

三、“迎评促建”进一步抓好“三风”建设

各院(系、部)要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抓好“教风、学风、考风”建设,教师认真钻研业务,做好课堂教学组织与管理,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师要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严格考核,使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促进学风建设;同时加强对学生“诚实、守信”教育,树立良好的考风。

四、做好学生选课的补选工作

2017-2018学年第2学期学生选课工作已于2018年1月30日结束,为保证所有学生能选上应修的课程,开学第1周给学生提供一次补选的机会,补选时间安排:3月5日(周一)至3月8日(周四)。各院(系)要责成专人及时通知到每个学生,认真核对自己所修课程及学分。过后将不再给学生补选的机会。尤其是提醒2018年将要毕业学生的选修课程(包括专业选修课、公共选修课)是否按要求修够了学分,以免影响学生的毕业资格。

201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