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创先争优 > 正文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党总支委员会关于今年8月至明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1-29 】

为扎实有效地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全面提升、扩大创先争优成果,依据《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今年8月至明年7月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安排》(党办字[2011]14号),结合我系实际,本着科学合理、规范务实、稳步推进的原则,对体育系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做如下安排。

一、总体要求

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更加注重服务工作大局、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把握节点节奏、更加注重加强分类指导、更加注重实施正确引导。

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实施《“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紧密结合,瞄准发展目标,落实发展任务,充分调动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为师生员工办好事实事。继续按照“经常有动作、阶段有中心、节点有高潮”的要求开展活动,统筹安排“十一”、“元旦”等节点的活动。突出结合实际开展活动,加强活动的分类指导,创新活动的形式和载体,切实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宣传报道与扩大声势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具体任务及活动

1、深入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自觉性、主动性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关于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分别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总支书记向全系教职工、副书记向全体学生做学习辅导,并召开座谈会,要求每一位党员提交学习体会和心得。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任务和行动指南,贯穿活动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推动创先争优的经常化、普遍化、基层化。

2、继续深化“四项机制”,促进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发挥先进模范作用

继续深入开展对标行动,在对标纲要、加强学校管理、提高教育质量、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要有新举措、新作为。明年年初,组织新一轮的认责承诺,承诺事项及时进行公开公示,做到:公开党员身份,公开岗位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公开服务标准,明确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能。积极推进亮牌示范,落实党员亮身份、亮服务标准、亮岗位承诺“三亮”活动。认真总结学生党员开展认岗领责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深入推广大学生党员参加党员责任区、责任岗活动。

3、围绕贯彻落实“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科学发展上水平。

围绕落实学校“十二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召开体育系教职会,积极参与民主管理,提高教职工参政议政意识。讨论通过《体育系“十二五”发展规划》、《体育系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等文件,并认真组织落实,突出抓好执行力建设。

4、扎实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努力把服务师生员工工作做实

确立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服务为先的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积极投入到“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并制定出具体活动的实施方案。活动中要重点做到亮党员身份、亮服务标准、亮岗位承诺。全面开展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三比”活动,争创“三育人”团队,争当“三育人”标兵。结合此项活动的开展,积极开展以下系列实践活动:(1)组织各类专业技能大赛;(2)举办授课比赛、辩论赛、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比赛等系列比赛;(3)举办系列专题讲座;(4)在全系学生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5)开展反传销、防火、防盗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分别召开领导班子和党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党员互评、领导点评、群众评议“三评”活动。

5、广泛开展“三深入”活动,继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深入做好党员联系和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工作。继续做好系领导成员联系教学或学生管理单位、党支部、学生班级活动。每位领导成员至少联系一个教研室、一个党支部、一个学生班级。

6、着力在加强和创新管理上创先争优,切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定期组织学生座谈会,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工作始终,以重大历史事件纪念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旗帜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大学生素质养成教育,加强学生日常行为的引导,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在全体学生中组织安全知识竞赛,安全技能演练,突击宿舍防火防盗安全大检查。

7、围绕体育系党总支换届,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

把创先争优与完善基层组织体系结合起来,深入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着力在教研室、学生班党支部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把创先争优与健全工作制度结合起来,优化班子结构,建设强有力的组织班子。把创先争优与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继续深化“三育人团队”、“三育人标兵”建设和培养工作,广泛开展就业指导,号召优秀毕业生到农村、社区任职工作,不断为基层党组织增添新活力。

8、落实领导责任。

落实领导点评制度,按照领导分工、年底前和明年“七一”前普遍开展领导点评工作,对点评问题要进行跟踪问效。

9、强化舆论宣传。

把加强舆论宣传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手段,充分运用报刊、广播和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强化媒体宣传。注重身边典型宣传,要培养树立一批先进典型,贴近学校教学生活进行宣传,对党员群众发挥潜移默化作用。

10、进行评比表彰。

配合学校明年“七一”表彰,对我系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对在对标赶超、认责承诺、窗口服务等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进行命名表彰。对表彰对象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学先进、比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

党总支委员会

2011年9月29日

附件:中共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体育系党总支委员会

关于今年8月至明年7月创先争优活动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