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探访革命教育基地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9-03 】

体育与健康学院“红色基因,夏乡之源”党史学习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实践团严守疫情防控政策,依托家乡红色资源,先后前往西柏坡、狼牙山等革命圣地开展实践探访活动,利用网络开展线上学习及党史教育宣传。队员们通过观看大量文字史料、历史图片、革命实物、影像资料,重温共产党人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共同感受革命先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参观结束后队员们为周边居民、老人推广普及了简化24式太极拳,结合自己的专项技能为村民开展了健美操、篮球、乒乓球等喜闻乐见的系列体育活动。整个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被当地多家媒体报道。

队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践活动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动。强筋骨、练内功,以这些英雄人物为榜样,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勤学苦练专业技能,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