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法制安全教育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1-01 】

10月29日中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秦皇岛校区田径场召开2022年法制安全教育大会。邀请学院名誉法制副院长燕园派出所王宝军警官做专题讲座,学院校内师生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王文主持。

王宝军警官根据从警多年经验,围绕校园网贷、网络诈骗、金融安全、考试安全和日常安全等多方面,结合周边高校实际案例,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风险和后果,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要加强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提高警惕、规避危险,保证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

最后,王文同志再次强调指出,法制安全教育对我们创建和谐校园以及预防违法犯罪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的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努力,创建和谐校园,营造良好氛围,用法律和安全为我们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