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28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青年学生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人文精神内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体育与健康学院在秦皇岛校区多功能厅举办“辨明是非•探讨真理”辩论赛决赛,2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辩论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部分,辩题紧扣“辨明是非•探讨真理”话题和学院“三风建设”工作重点,同场论辩、同台竞技。辩论过程中,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妙语横生,破立攻防却又不失风度,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知识、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赛场氛围活跃,每个阶段都高潮迭起,在场全体观众掌声不断,感受到一场别具特色的辩论盛宴。评委们就辩手的思维逻辑、对辩题的把握情况、仪态礼貌、团队配合等方面进行点评。最终,体育教育专业2204班同学以优秀的辩论能力赢得了本次比赛,获得冠军。

本次辩论赛结合专业特色,紧扣体育精神热点,引导同学们学真知、明是非、善思辨;通过辩论达到了优化知识结构、转变思维方式,以及以辩促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提升学生们的综合素质,发挥了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