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团工作 > 青年志愿者 > 正文

体育系深入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20 】

来源:体育系 作者:毛海峡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7日

近日,体育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走进文昌里社区,举办“关爱老人,健康随行”的学雷锋主题活动。

志愿服务队为文昌里社区居民提供了按摩、测量血压和推广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和技术等服务,目的旨在增强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使老年人采纳有益于健康的起居、饮食方法,增强体质,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疾病,促进健康,提高生活质量。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文昌里社区进行了环境清扫。社区领导对我系的青年志愿活动表示感谢,对我系大学生的素质和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今后继续合作的想法。

通过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和创新能力,扩宽了视野,增长了社会经验,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适应和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活动加强了对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品德教育和尊老助老教育,提高了社会主义服务意识,传承了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