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规章制度 > 正文

河北省中小企业招高校毕业生 可获200万贴息贷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1-12-04 】

河北省中小企业招高校毕业生 可获200万贴息贷款

新华网石家庄12月4日电(记者张涛)记者4日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这个省将落实中小企业扶持政策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起来,对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当年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城镇登记失业人员、退伍士兵、农村剩余劳动力达到企业现有在职人员一定比例的,最高可获200万元贴息贷款。

据介绍,获得优惠政策的条件为,当年新招用人员为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的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可按规定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的小额担保贷款,由财政部门按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

对中小企业招收符合就业困难人员条件的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和岗位补贴。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的,在专业技术职称评定、科研项目经费申请、科研成果或荣誉称号申报等方面,享受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同类人员同等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