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组织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6 】

10月30日下午3点10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影国际影院,集中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我和我的祖国》从老百姓视角特写了新中国在70年发展历程中的七个辉煌历史故事。“前夜”“相遇”“夺冠”“回归”“白昼流星”“北京你好”“护航”这些故事片段犹如圆滚的珍珠,将开国大典、第一颗原子弹爆炸、香港回归、神舟十一号成功着陆、北京奥运会、“九三”阅兵等重大历史时刻连接成珍贵的记忆珠链,浓缩了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阶段。

师生纷纷表示,我们身处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要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把祖国的繁荣富强与人民的幸福安康作为理想与追求,把为国分忧与为民解愁作为自己的职业理想与追求。要将小我融入国家建设中的大我中去,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行,以国家发展与民族命运为己任,在各自岗位上坚守初心与使命,用爱国的赤胆忠心与坚忍不拔的奋斗热情书写人生壮丽篇章。

观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