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科研工作 > 学术活动 > 正文

河北师范大学陈巍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供稿人:张彤彤 | 发布日期:2023-11-28 】

2023年11月24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巍教授受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作了题为“提升学术能力 促进专业发展”的报告,体育专业大三本科生、在校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庆合教授主持。

陈巍教授以国内人才需求变化发展等现状为切入点,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学术能力的标准、问题意识的重要性、人工智能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学术能力促进专业能力的发展以及如何提升学术能力等方面的内容。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富有启发性,通过讲座师生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高了热情,更加深刻地理解和认识了学术能力与专业能力的关系,明晰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互动环节中,大家对平时如何提升学术能力、考研和考博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陈巍博士一一进行详细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专家的宝贵经验极具指导意义,为大家提供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

据悉,陈巍博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运动人体科学专业,主要从事运动与脑健康促进、运动与神经可塑性等领域的研究。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生理学会运动生理学专委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运动营养分会委员,河北省康复医学会康复治疗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多项,在《体育科学》《中国体育科技》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研究论文多篇。(编辑:闫旭泽 审核:陈庆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