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创先争优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3-03-06 】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迎接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3月2日至5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分两部分进行。一是开展“学雷锋·双报到”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教工党员充分利用“港城先锋”智慧平台,主动对接报到社区。同志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抹布、扫把、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深入社区的各个角落和垃圾死角,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精神,擦拭楼梯和电梯、捡拾烟头、清扫垃圾、去除杂物,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二是开展“美化校园,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各支部党员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他们撸起袖子,拿起扫把、拖布、簸箕等卫生工具,准时到达支部指定卫生包干区。此次清扫范围主要覆盖学校逸夫楼地下活动室、学院党员活动室、篮球场、跑廊等区域。同志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整个场面团结和谐、有序,将每一个卫生死角都清理的干干净净,用实际行动改善了教学环境。

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同志们亮身份、践承诺,彰显出共产党员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本色,增强了党员的服务意识,树立了党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体现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学院党委将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切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