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刘晓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18 】

【发布日期: 2019-04-18】 【发布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 【供稿人:尚宁宁】

2019年4月16日,受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刘晓莉教授来我校作题为《运动行为的神经调控与康复》的学术报告。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部分领导、教师和300多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庆合教授主持。

刘教授从复杂的神经系统对运动行为的调控及其病变后的康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症等当代老年人多发病的发病原理和预防,以及运动干预和康复治疗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展示了她们的科研团队在运动干预帕金森病机制方面所做的研究成果。刘教授的报告内容前沿而精彩,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主持人就刘教授的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强调指出:“健康中国”建设必须走“体医融合”的道路,希望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全体师生认真领会刘教授的报告内容,深入研究和探索体育健康促进新模式,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据悉,刘晓莉教授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理事、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运动与环境、运动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康复研究。在《Motor Control》、《Inhalation Toxicology》、《Movement Disorders》、《Neural plasticity》、《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等国际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SSCI、CSCD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于2015年被我校聘请为客座教授。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