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太极拳比赛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发布日期: 2019-06-21】 【发布单位:体育与健康学院 】 【供稿人:张红、王剑锋】

2019年6月20日下午,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2019年太极拳比赛在秦皇岛校区田径场举行,共有来自六个二级学院的12支代表队177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冯瑞银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各二级学院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冯瑞银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太极拳是一项深受师生员工喜爱,能够陶冶情操和传承文化的优秀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具有非常高的身心锻炼价值。本届比赛是对我校太极拳教学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是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全面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太极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对于培养同学们的集体观念和竞争意识,营造健康乐观向上的校园文化,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开始后,各代表队在集体项目中同心协力、步调一致,展现了良好的团队精神;在个人项目中参赛选手努力拼搏,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激烈角逐,集体项目成绩为: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18级运动康复专业、17级休闲体育专业分别获得A组(体育专业)前三名;财经学院、数学与信息科技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分别取得B组(普通专业)前三名;个人项目成绩为:贾浩阳、毕超群、潘江涛分获男子A组前三名;王瑾、翟鑫鑫、刘柳分获女子A组前三名;王博斓、竭玉、陈亚刚分获男子B组前三名;潘春雨、高楠、葛梨园分获女子B组前三名;同时,王世康、陈亚刚等8名运动员被评为优秀运动员,赵朋扬等3名裁判员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冯瑞银副校长讲话

参赛代表队

比赛中

获奖代表队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