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政建设 > 理论学习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中心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16 】

2022年5月13日晚19:30,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五次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超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服务,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心组成员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都认真撰写了发言材料。

会前18:10至18:25,全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观看了由中组部《共产党员》电视栏目与市委组织部、昌黎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的党员教育电视片《五峰山上的“播火者”》。通过观看学习,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在昌黎县五峰山开展革命工作、传播马列主义的光辉事迹,展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全体党员从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烈中汲取精神营养,筑牢理想信念。直播结束后,师生党员举行了线上交流会,就“播火者”内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李大钊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并将此次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和学习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