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群体竞训 > 竞技训练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2021“河港杯”第二届全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中获佳绩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11-29 】

2021年11月27日,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河北港口集团主办,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府协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协会共同作为支持单位的中国·秦皇岛“河港杯”第二届全国陆地风帆车公开赛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开幕,共有来自全国26支队伍的104名选手参赛。本届比赛分为A、B组,各13支代表队,我校派出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师李军、武琳娜位领队、教练和8名休闲体育专业学生组成的代表队参加了B组的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凭借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发挥获得1金、1银和团体第4的好成绩。其中,在个人赛的争夺中,我校休闲体育2019级常学富实力高出一筹摘得一枚金牌,张均浩拿到了银牌;在团体赛项目的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校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

据悉,我校积极开展海上休闲体育运动,在校长郭鸿湧的大力支持下已与河北港口集团建立了校企深度合作关系。河北港口集团通过对陆地风帆车运动的推广,促进风帆车运动发展,深化航海产业链条,打破秦皇岛航海产业季节性束缚,延续夏季帆船运动热度,打造北方冬季航海基地,通过塑造品牌最终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及周边海域打造成为帆船游艇产业基地、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船艇交易中心、中国北方国际邮轮城。陆地风帆车除了可以在铺装路面上行驶之外,经过改装之后就可以在冰上、草上、沙地上行驶,增加了帆船运动竞技的多样性。陆地风帆车项目在国外已经十分普及,但在国内尚属于新兴运动。我校已将此运动列为重点发展的休闲体育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