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刘晓莉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2 】

近日,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刘晓莉教授,来我校做题为“运动医学与健康科学”的学术报告,体育与健康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3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庆合教授主持。

刘教授从运动医学发展简史、运动医学与健康科学、运动促进健康的机制等方面为广大师生做了精彩的报告。通过刘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师生更加清楚了“健康中国”、“体医融合”以及体育在健康促进中的重要意义,以及今后的努力方向,也为教师明确运动人体科学应用型研究方向和同学们加深专业认识奠定了基础。报告后,进行了现场互动,同学们向刘教授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刘教授一一做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刘晓莉为我校特聘客座教授,现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运动营养食品分会理事、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专家组成员,主要从事运动与环境、运动与神经退行性疾病康复研究。在《Motor Control》、《Inhalation Toxicology》、《Movement Disorders》、《Neural plasticity》、《体育科学》、《中国运动医学杂志》等国际国内权威刊物上发表SCI、SSCI、CSCD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