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我校陈庆合教授事迹被新华社报道并两次荣登学习强国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2-26 】

2020年9月23日,新华社以《太极爱好者陈庆合:我有一个“哲拳梦”》为题,对我校陈庆合教授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报道。并于2020年10月9日和12月10日分别以《河北秦皇岛太极爱好者陈庆合:我有一个“哲拳梦”》和《太极文化传播者陈庆合:深耕教坛三十载 润物无声结硕果》为题两次荣登“学习强国”。

陈庆合教授是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教学名师,国家教育部某学科专家组核心成员,太极拳大家李经梧的再传弟子,秦皇岛十大太极拳名师,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被《中国太极拳大百科》和《中国当代传统武术名人名家辞典》收录。现任中国工科院校体育协会副主席,全国煤炭高校体育协会副主席,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理事,河北省普通高校体育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秦皇岛市太极拳研究会顾问,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武术文化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职教论坛》、《中国体育报》、《体育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90多篇;出版《职业教育课程设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论在运动康复专业的实践》等学术专著9部;主编教材10部;主持、主研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6项;获国家级、省部级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和教学成果一二三等奖13项,获全国社科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0多年来,陈庆合教授一直致力于职业技术教育研究和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太极拳的推广普及工作,曾多次被中国新闻网、中国报道网、《河北日报》、《燕赵都市报》、《秦皇岛日报》、《视听之友》、《秦皇岛晚报》、秦皇岛电视台、精彩秦皇岛人等媒体多次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