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党员持续助力社区防疫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2-02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双报到”工作持续开展,体育与健康学院37名在职教职工党员已全部在“港城先锋”上向所在社区报到,他们主动与社区党组织联系,亮出共产党员身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小区闭环管理期间,他们在克服居家办公和线上教学等各种困难的同时,还积极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展示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精神风貌。截至目前,位列“双报到”积分排行榜前三名的分别是:教工第一党支部武琳娜、教工第二党支部盛欣、教工第一党支部潘佳彬,她们在课堂上是循循善诱的教师,课下穿上防护服、红马甲就转换成为身体力行的志愿者。

如果说防疫人员是“疫”线上的“逆行者”,那么核酸采样员就是逆行者中的“排头兵”。弯腰俯身、手执拭子、直达咽部、快速擦拭,手部消毒......一系列的核酸采集动作,从采样“小白”到熟手女工,盛欣操作规范、动作熟练,使社区的核酸采样有序高效地进行。她全程和医务工作人员一样,全身都被汗水湿透,但她仍然坚持做完分配的任务。盛欣同志是体育与健康学院今年新入职的一名青年教师,面对这次疫情,她选择冲锋在前,主动扛起责任,发挥着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防疫期间,小区门口的执勤也是重中之重。教工第一党支部武琳娜同志,生活中也是“上有老、小有小”,但她依然先顾大家再管小家,她想方设法利用每天仅有的3个小时“自由”时间,积极参与到本小区的门口执勤和小区内防疫宣传巡逻中。她连续20多天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获得680积分,位列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职工党员“双报到”积分排行榜第一名,她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教师党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初心。

教工第一党支部潘佳彬同志,在完成为学生上网课的教学任务、完成学校和学院布置的相关工作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社区的门岗执勤、物资转运、秩序维护、核酸信息采集等工作,尽管天气寒冷,但清晨的冷风和傍晚的寒意也丝毫没有让她懈怠,社区志愿服务的各个岗位都有她的身影。她把岗位当作战场,视居民为亲人,用真情守护防线、用爱心温暖民心,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展现了体育与健康教师“亦师亦友”的风采和荣光。

张红是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这次疫情,她主动担任起了小区志愿者团队的负责人。尽管近日气温骤降,很多居民都待在温暖的家里,她却依然在寒风中坚守。张红同志参加抗疫志愿服务的事迹还登上了“秦皇岛日报”,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面对此次疫情,学院的教工党员纷纷积极主动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他们有的协助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帮助照顾老人,有的维持小区秩序,有的负责信息登记,有的协助社区流调,有的搬运各类物资,有的甚至还要值守夜班……每位党员都亮出身份,带头先上;每个人都做好自己,听从安排。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战士”,学校的教职工在疫情期间不停地转换着“教师”“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坚守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第一线,用坚定的政治素养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展示了教师的责任担当与大爱情怀,在抗“疫”一线熠熠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