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报道 > 正文

上一线、冲在前、亮身份、当先锋: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2-05 】

哪里有疫情、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领导和广大党员挺身而出的身影。11月29日,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破了河北科技师范校园的宁静与和谐,三个校区核酸检测结果均出现异常。体育与健康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的号召,召开专题会议,迅速组建战“疫”先锋队。在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立足学校实际,对接一线需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吹响抗击疫情的“集结号”。

闻令而动,紧急驰援。由于疫情突发,昌黎校区人员紧张,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学校要求从我院刚刚完成体质测试任务的男教师中抽调5人去支援昌黎校区,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军、党员教师李伟光与杨建伟、黄刚、王子健3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请战参加。从11月29日晚开始,他们作为首批先锋队员抵达抗疫一线,化身大白,奔走不歇,负责昌黎校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静默管理公寓的同学们配送三餐、搬运各种物资,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了缓解同学们因为疫情造成的紧张焦虑情绪,他们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还密切关注学生的思想状况,给予关心关爱,及时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成为学生情绪的“稳心剂”。

冲锋在前,向“疫”而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分涉疫学生公寓实行静默管理,为了保证学生的衣食起居和身体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刘超担任北5公寓楼长,实行宿舍扁平化管理。根据学校指令,综合研判、内外协调、及时调度、保供保需。她带领学生公寓内教职工团结协作,分工负责,全天24小时坚守阵地。开展宣传引导、人员登记、信息收集等服务工作,共同守卫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院学工办主任徐洪超担任北5公寓的层长,与网格员协调联动,精准掌握各楼层学生信息,实现精准配送,有序调度,将最暖心的呵护送到学生身边,身体力行地为学生讲授了一堂“责任与担当”的生动思政课。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学院在校的每一名教师接到任务的回复都是:“没问题,我上”。看似简单的五个字,却蕴含了无限的责任与担当。疫情无情,师生有爱!在学校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刻,广大党员教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当好疫情阻击先锋队,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的“红色防线”。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同志,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防控一线,积极发挥作用,汇聚起同心战疫的强大正能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