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武士勋教授作青年教师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3-22 】

为加快体育与健康学院高质量发展,提升“双师”型队伍建设水平,助推教学改革与创新,3月1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邀请武士勋教授为青年教师作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讲座。讲座由陈庆合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及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活动。

武士勋教授结合自己38年的从教经历,从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发展实际出发,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从‘四有标准’理解如何做好老师”和“如何做‘河北科师’的教师”等方面探讨了对新时代教师的理解和思考。他提出,青年教师要将自己发展与学校和国家未来联系起来,在探索新知、创造新知的实践中开展“传道”“授业”“解惑”。并强调,要深刻理解高校教师的职责,工作中知不足,知识上不知足。要勇于创新、敢于负责、团队协作,通过不断地努力,涵养大学教师的政治素养、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业务水平。

武教授的讲座旁征博引、风趣幽默,通过大量实例、亲身感悟,为青年教师们奉献了一场饕餮盛宴,不时激发在场教师的共鸣,引发阵阵掌声,使参训教师受益匪浅。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提高了热情,更加深刻理解了高等教育和高校教师的职责和义务,明白了今后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高校青年教师,一定要坚守和坚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陈庆合院长对武教授的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希望青年教师,要围绕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要求,坚持立德树人,立足岗位,勇担使命,奋力拼搏,做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