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春季线下教学工作部署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4-02 】

4月1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春季线下开学工作部署暨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党政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由院长陈庆合主持。

陈庆合传达了学校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的线下教学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他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和行动上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科学有效组织,做好学生健康安全防范和线下教育教学准备。会上,他对现今世界面临全球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分析。并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面对教育改革创新的新挑战与新要求,要牢牢把握教育引领高质量发展需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根据党和国家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目标、新标准及新要求,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重视教育规划工作,努力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高质量人才。

刘超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任民同志在学校就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会议主要内容。分析了目前国内外形势和就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总结了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任务,就下一步加强和做好就业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创新方法,拓宽渠道多途径挖掘校内外资源为毕业生提供机会与岗位;二是聚焦重点,对贫困家庭、少数民族、就业困难等家庭学生进行精准摸排、精准施策、包联帮扶;三是强化意识,以生为本做好思想引导帮助学生形成积极健康的择业观、就业观;四是明确责任,全体教师要以社会、学校、学院大局为立足点,树立“主人翁”意识,高度重视、协调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刘超强调,当前形势下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是十四五期间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保驾护航。

会议就学生返校后的其它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