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推进会暨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03 】

4月28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本科毕业论文推进会暨学生工作会议。学院党政领导、教学部主任、教学秘书、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全体论文指导老师、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陈庆合主持。

会上,陈庆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印发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文件精神,然后三个专业教学部主任汇报了毕业论文进展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院长陈庆合针对论文指导中出现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同时强调要将立德树人任务、课程思政建设、教育教学能力提高落实到学院人才培养全过程。尤其是培养体育教师的体育教育专业,必须做到四年一而惯之开展“铸师魂、磨师艺、练师功、树师表”活动,提升学生们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能力,同时开展《教育法》、《教师法》、《体育法》、《中小学教师行为准则》、《体育教师行为规范》等法律法规的学习活动,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做好各项认证相关工作。

党委书记刘超强调,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大家要改进教学理念,转变工作思路,提高认识、统筹协调、未雨绸缪,全面提升我院师范专业学生培养质量,努力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开创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王文指出,加强学风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是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优良学风建设,以严谨教风促进学风建设,将学院学生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