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2017级运动康复专业毕业生论文答辩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1-05-18 】

2021年5月18日,由体育与健康学院运动康复教学部主持的运动康复专业(2017级)毕业生论文答辩会在北教学楼X202、X205、X206、X207、X208教室举行,运动康复专业教学部主任、专业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作为评委出席本次答辩会并全程指导。

论文答辩共分五个小组进行,采取指导教师回避制,过程分为学生陈述、现场问答、总体评价和成绩评定等环节。毕业论文答辩既是大学生全面展示自己的勇气、智慧和口才的最佳时机之一,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老师交流信息的过程。一方面,毕业论文答辩意味着学生们即将走出校园、走进社会,答辩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锻炼自我的机会;另一方面答辩是与专业老师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老师为其指出论文的疑点、错误,增加了学生知识的宽广度,而学生在论文中的独创性见解及其中提到的新鲜材料亦使得老师获得启发。

本次毕业论文答辩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学部周密部署、严格过程规范、加强教师指导,同学们认真参与,达到了良好效果;同时此次论文答辩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实战性的平台,考验了同学们的胆量与魄力,师生之间彼此交换了想法,通过答辩全面考察了学生对科学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问题能力,是同学们对大学学习成果的总结,也为今后的学习和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体现了运动康复专业在人才培养上的日趋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