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召开纵向科研项目进展汇报指导交流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8-02 】

2022年7月29日上午,体育与健康学院线上召开了纵向科研项目进展汇报指导交流会。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庆合以及教师李曙刚、赵晓红、刘念禹、张献辉五位教授组成了专家组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校科研处副处长蔡惠、社会科学管理科科长张娟也应邀出席会议。汇报会由李会增副院长主持。

会上,学院五位教师分别就自己所主持的项目,从基本情况、预期目标、当前完成情况、经费支出、研究存在问题和进一步推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成员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陈庆合院长在会上指出,项目进展汇报有助于推动学院科研管理的规范化和经费使用的科学化,同时也为顺利完成科研项目和产出高质量成果起到推动作用,今后将作为一种制度固定下来。陈院长还强调,今后要加强学院教科研团队建设,根据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和硕士点建设,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组建学院教学和科研团队高效开展研究工作,帮助和支持青年教师提升学术研究意识和能力,不断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蔡慧副处长对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并强调指出,科研项目在前期申报论证、中期督导检查和后期结项验收三个阶段中,科研处、二级学院、项目负责人要三级联动,并要恰当处理好申报时的任务指标,确保研究任务能够完成。并希望体育与健康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和优势,鼓励相关教师在农村体育这一研究领域开展研究。

陈院长最后表示,感谢科研处对体育与健康学院工作的支持,并就今后积极开展体育在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建设中的作用研究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希望与相关院系加强合作,不断开拓创新,共同推动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提升,为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