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阳光小组实践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好评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8-10 】

近日,体育与健康学院阳光小组实践团开展“健康扶贫中国行,凝心聚力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地点涵盖江苏徐州市、唐山市滦南县、邢台市桥东区、隆尧县和保定市徐水区等团队成员家乡所在地。

队员们分别到小学、市区中心广场、生态园、居民小区、村委会、工厂等场所运用自己所学专业知识技能开展体育保健知识讲座和健康康复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学生们以熟练的推拿、刮痧、拔火罐、针灸等技能,带着满腔热情为家乡人民提供全面系统的中医传统养生康复服务。活动中,学生们为社区居民推广普及了简化24式太极拳,并耐心细致的一对一、手把手教授。队员们还结合自己的专项技能为村民开展了健美操、篮球等喜闻乐见的系列体育活动,为一些有不同疾患的村民进行了相应的中医治疗,并就如何避免日常生活和劳作出现损伤以及损伤后的处理措施开展了宣教。居民们感动的说:“孩子们的知识传授和耐心辅导,让我们感受到了健康知识和体育活动的重要性,特别是他们传授的太极拳让我们中老年人受益匪浅,今后我们要坚持锻炼,为健康中国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将健康知识和技能送到基层、惠及了乡村,不但加强了社会实践能力,增强了服务奉献社会的责任感,还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践行了健康中国战略,提升了自身体医融合与康复体育协同发展能力,为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