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暨教学观摩活动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 发布日期:2022-10-14 】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教学水平和能力,适应应用型大学转型发展的要求,2022年10月13日,结合学校有关文件和学院疫情防控情况,体育与健康学院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学院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学院四个教学部推荐选拔出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教学基本功竞赛活动,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观摩。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了活动。

竞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宗旨,内容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每位参赛选手分别精选了各自的专业课程做了认真准备,采用丰富多元的教学方式进行讲授,展示出了较高的教学基本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严谨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学院评委会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打分。最终推荐张英媛、马丹华两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竞赛活动。同时学院决定将此次竞赛成绩计入青年教师年终教学绩效考核。

竞赛结束后,院长陈庆合对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总结。他要求青年教师一定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理解什么是“体育”,并丰富体育专业知识、提高体育基本素养,这样才能讲授好体育专业课程,才能引领学生开展深度学习,培养学生高阶思维;同时鼓励青年教师要经常虚心向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师学习请教,勤学苦练教学基本功,在教学实践中不断促进自身教学质量水平和能力的提升,为自身发展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