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体育与健康学院开展“以史为鉴、知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供稿人:王晗 | 发布日期:2023-11-27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和引导党员同志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永葆党员本色。11月26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赴山海关甲申史鉴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史为鉴、知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先后参观了“要塞烽烟、石河鏖战、甲申史鉴、居安思危、任重道远”五个主题展厅。展览通过大量的历史资料、文物、图片和显示范例,展示了1644年李自成兵败山海关甲申大战的历史情况。了解了李自成和农民起义军因胜而骄、因骄而奢、因奢而腐、因腐而亡的演变过程;以及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人汲取李自成失败的历史教训,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反腐倡廉建设道路的历史进程。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在“以史为鉴、居安思危”影壁墙前,面向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活动,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史为鉴,牢记“两个务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廉洁自律,立德树人,为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编辑:闫旭泽 审核:刘超)